close

「如果心能說話,那就是咒語般的言」

        這是一個很重要的人在離別前對我說的最後一句話。

我曾經天真的以為我們能一直一直走下去,到最後一切卻像泡沫一般消逝。永遠無法忘記,那天闖進鬼王塚救我的學長。就算身中劇毒也要留下來,與安地爾一起同歸於盡。

我跳進寒冷的冰川中,拉著學長,想提醒他不要忘記彼此的約定。他卻抱起我,吻了吻我那早已布滿淚水的臉龐,在耳邊留下最後的祝福,一去不復返。

 

那天的記憶始終在我的腦海中盤旋不去。就算是經過鬼族戰爭,被安地爾抽掉靈魂的學長站在鬼族那一方,對我們兵刃相向,最終被傘董事一槍貫穿。抱著學長毫無生氣的冰冷身軀,我還是相信著他有一天會醒過來,告訴我他從頭到尾都沒忘記我們的誓言。

我是這麼相信著。

 

之後為了找回學長的靈魂,我、摔倒王子、五色雞頭和阿斯利安踏上了未知的旅程。途中,學長睡睡醒醒,有時也會入我的夢裡。

但也僅僅是這樣,我不知道學長何時會真正回到我的身邊。就像以前一樣,會偷聽我的心聲,會巴我的頭,有時卻又對我很溫柔。

真的……我真的好想學長趕快回到學院、回到我眼前。

 

旅途的終點是時間與冥府交際交界之處。我看著學長修復的靈魂漸漸與身體結合,心中的那塊空缺也跟著漸漸填補。

而除了修補靈魂外,學長體內被強行破壞的冰與炎的力量也要送回冰之牙與焰之谷平衡。

所以說,等學長回歸的那天,一切事物都回到最初的樣貌,我們曾經斷裂的連結也會重新連接。

學長,你知道嗎?

我現在已經跟你一樣高了。

我現在也當上代導學長了。

我想一步一步地追上你喔。

學長,你不在的時候發生了好多事,所以你要趕快回來,我再慢慢的、一件一件說給你聽。學長……

 

從床上猛然驚醒,發現枕頭上全是汗漬和淚水。

又夢見學長了啊,你到底哪時候才會回來啊?我還在等你耶。

甩甩頭,將腦中混亂的思緒趕出去。梳洗換裝一番後,走出房間,開始新的一天。

像平常一樣經過學長的房門口,想起以前都會跟學長借浴室,我勾起了苦澀的笑容。突然間,學長房間那已經一年多沒開啟的門居然打開了。看著隨後出現的人,我頓時愣住了。

與記憶中一樣的銀長髮,瀏海旁的一綹紅色,如紅寶石一般的深邃雙眼。就如同初見一樣,銀白色的漂亮死神。

我的眼眶不自覺的滑下一滴淚,他對我溫柔的笑了,輕輕的、沒任何力道的巴了我一下。

「早安,褚。你今天,也要來借浴室嗎?」


後記

安安大家好

這是第一篇冰樣文耶

超愛學長死掉那段

虐阿(ㄟ

冰樣大好阿~~

By 冰語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塔塔(・∀・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